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供暖有速度 民生有温度 丰台区供热锅炉房点火率达100%

2021年11月1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11月6日,北京迎来今冬首场初雪,气温呈“断崖式”下降。6日零时,丰台区供热锅炉房点火率达到100%,448座锅炉房正式开始供热,确保所有居民在寒流来袭前感受温暖。

11月9日一大早,北宫镇大灰厂社区三位居民代表董雪玉、樊桂芬、袁成祥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和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送到丰台区城管委,表达感谢之情。“暖和啦!明显感觉屋里比之前温度高了,上午看温度计屋里已经21℃了。”董雪玉说。

丰台区城管委介绍,10月28日全市供热系统启动了调试,预示着今冬明春的供热工作拉开帷幕。丰台区现有448座锅炉房分属于180家供热单位管理,截至11月4日,共有447座锅炉房完成了点火和系统调试,剩余一家位于北宫镇大灰厂社区的锅炉房迟迟未能点火。

面对今冬北京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的情况,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据悉,大灰厂社区锅炉房迟迟无法点火的原因在于,2015年建成的LNG燃气站设施设备存在管理不严格等问题,易造成安全隐患。大灰厂社区书记王海娜说:“老百姓的事儿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民众有呼唤,我们必须响应。”

北宫镇大灰厂社区836户居民之所以能准时采暖,正是得益于区城管委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前一步主动作为、未诉先办。据悉,在前期反复沟通协调未果的情况下,丰台区城管委负责人11月5日8:30便来到北宫镇大灰厂路的新兴际华供热厂区,协调安监、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指导并进行整改。整改同时,协调燃气集团下属绿源达公司立即安排气源,随即,一罐罐燃气从通州区西集罐气装车,向着丰台区大灰厂驶来。下午3:30,气罐车到达现场,导入管线进行技术调试,最终确保锅炉稳定升温,正好赶在全市启动正式供热的时间节点之前,为百姓家中送去了温暖。“我们既要为居民家中输送‘温暖’,也要让居民内心感受‘温暖’。”区城管委负责人介绍说。

大灰厂社区LNG燃气站里,锅炉房轰鸣声嗡嗡,几台高高的锅炉正源源不断地为836户居民家中输送着暖意。十一月风雪寂寂,锦旗闪闪红黄交映:“为民解忧,情系百姓”。(林瑶 唐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