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消防举办“灭逃躲”消防安全广场舞决赛

2021年11月0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近期,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在古城剧场举办了2021年度“灭逃躲”消防安全广场舞决赛。

赛事的主题来源于主题曲《灭逃躲》,这首歌曲是石景山消防结合真实火灾案例,精炼出应急处置要点,邀请领域专家就歌词、曲调设计思路献计献策,通过言简意赅的歌词和直击心灵的曲调,制作出的消防“神曲”《灭逃躲》。

自歌曲发布以来,石景山消防邀请石景山区文化馆专业舞蹈老师创作出《灭逃躲》舞蹈动作,在全区范围发布消防广场舞征集令,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各参赛队伍组织学习并进行二次创作,最终有11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舞台。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采取专业评委打分和市民线上投票的方式,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以广场舞比赛为契机,将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火灾逃生处置要点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进一步加强了行业部门与重点单位的跨界合作,为宣传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开创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的新模式。(雷新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