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疫情隔离期的一次特殊“面试”

2021年10月3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上午,大兴区观音寺街道首座御园一里社区收到了一位居民送来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倾力相助,成功为他解决了隔离观察期不能面试的烦恼。

事情的起因要从此次疫情反弹说起。经过大数据排查,杨先生被判定为昌平区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社区包楼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他到集中隔离点隔离。

起初,杨先生有些抗拒,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敬宇耐心与他沟通,问出了原因。原来,杨先生辛苦努力半年,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事业编招聘现场面试的资格,突如其来的隔离观察通知让他不知所措。

“您先安心去隔离点,面试的事儿,我们尽力帮您想办法!”听了刘敬宇的话,杨先生心里踏实了。为了帮杨先生解决问题,社区和他面试的单位最终协商采取网络面试方式。同时,街道隔离点专班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安排网络面试相关事宜。一切都安排好后,刘敬宇不忘叮嘱杨先生带好电脑、手机等网络面试必用物品。

听到可以网络面试后,杨先生情绪激动,连连道谢:“太感谢你们了,差点以为没有办法参加面试了!”

第二天早上10点,隔离点的监督员身穿防护服到“特殊面试点”——杨先生的隔离间,检查网络情况、宣布面试纪律、帮其视频连线……协助其通过网络完成了事业编招录面试。面试结束后,杨先生向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隔离期一结束,便给社区居委会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这样的温馨故事在观音寺街道还有很多。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遇到诸多不便,特别是居家观察人员。社区主动服务,帮忙扔垃圾、取快递、买药品、叮嘱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耐心疏导情绪,用“家人”一般的关怀给居民送去了温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