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东直门街道开展为快递小哥“冬送温暖”活动

2021年10月2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池梦蕊)秋去冬来,寒气袭人,东直门街道在持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暖‘新’”宗旨,贴合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持续发力,深度整合地区资源把暖心服务送到新业态群体心坎上。

适逢“双十一”购物高峰期,快递数量激增,快递小哥们在初冬寒风里加班加点作业,东直门街道工委积极联合辖区商会联合党委、中国港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共同开展为快递小哥“冬送温暖”活动。

东城东直门街道为快递小哥“冬送温暖”。 人民网 池梦蕊摄

29日下午,东直门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四季暖“新”冬送温暖活动在北京顺丰速运十字坡营业点举办,东直门街道工委副书记、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闫灵,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张柏能,中国港湾公司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磊,东直门街道商会副会长、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联,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卢萍出席活动。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十字坡营业点党员及员工20人参加活动。

街道两新党委积极联合辖区两新组织、企事业单位,聚力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各项服务工作,为地区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会上,街道两新党委书记闫灵代表街道工委向快递小哥送上关切和慰问,对他们为地区居民做出的服务和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时期保重身体、做好自我防护,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最佳的状态将快递安全、准时送到群众手中。街道两新党委与工、青、妇组织密切配合,联勤联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整合各类资源,设立多处暖心驿站向新就业群体开放服务,放置“应急暖心包”,配备饮水设备、急救包、血压计、口罩、雨伞雨衣等服务产品,让新就业群体能随时“歇歇脚”。

考虑到快递小哥们每天外出骑行的工作特点,为帮助他们抵御风寒,街道和赠送单位认真考量、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暖心、暖意、暖冬”大礼包,由出席活动的领导亲手送到小哥们手中。暖“新”包里为每位快递小哥都配备了热饮保温杯、保暖手套、电暖宝,除此之外中国港湾有限责任公司还贴心地为小哥们赠送了精品羊绒围巾,喜庆的大红色映红了每位在场小哥欢乐的笑脸。多重温暖交织在一起温暖着这个冬季,希望可以为快递小哥们在数九寒冬中保驾护航,使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地区居民带来贴心服务。

活动最后,快递小哥代表上台发言,他们感谢街道工委和社会各界对快递小哥的关注与支持,小哥们将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作用,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中,努力打造一支党员示范作用好、服务市民口碑好的快递团队。每名小哥都要争当城市治理的“流动网格员”“平安巡查员”“文明宣传员”。现场,由东直门街道小型消防站站长张涵为快递小哥佩戴了“东直门街道消防安全员”的袖标,希望他们利用派件集中进社区、进企业的优势,在派件范围内将服务深度延展,沿途巡查消防隐患,做到随发现、随上报,协同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做好安全生产生活群防群治,为建设“平安东直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