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7家医疗机构暂停营业

2021年10月29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7家医疗机构暂停营业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吕静婷)东城区卫监所日前完成全区286家社会办小型医疗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疫情防控问题的医疗机构分别进行约谈、予以行政处罚和责令暂停营业。

  为督促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东城区卫监所紧急调动40个工作组和3个专业科室,对全区286家社会办小型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未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预检分诊信息登记中发热、干咳等11类症状筛查未按要求填写;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不完善;消毒记录不全;医疗美容机构个别就诊人员未戴口罩。

  东城区卫监所针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的17家医疗机构负责人集中进行约谈,对问题突出的8家医疗机构予以行政处罚,对其中北京平心堂中医门诊部、北京永安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东四八条中医诊所等7家医疗机构依法依规启动熔断机制,责令暂停营业。在暂停营业期间,医疗机构需将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待监督员复核后才可开诊,未经复核,不得擅自开诊。下一步,东城区卫监所将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医疗机构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对拒不整改的医疗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疫情防控存在严重漏洞的医疗机构予以关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