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城市副中心“家庭家教家风”示范街开街

2021年10月2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尹星云)10月28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家庭家教家风”示范街在北京市通州区梨园中街一巷开街,副中心81户文明家庭“荣誉名片”喜登“最美家亭”。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家庭家教家风”示范街。

梨园中街一巷全长约260米,原只是一个本默默无闻、破旧杂乱的小巷,2019年经过全新改造,在2020年获得“北京最美街巷”称号。2021年,通州区妇联联合玉桥街道,巧妙利用该巷已有的景观设计,增添了“最美街巷”路引牌、红色经典家教家风家训、“家国”书法浮雕等家庭建设主题内容,打造出全国首个“家庭家教家风”示范街。

据介绍,通州区委宣传部联合通州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的历年优秀典型家庭数据库中筛选、审核,最终评选出81户首届通州区文明家庭和300个街道乡镇文明户,并将81户区级文明家庭的光荣事迹以“荣誉名片”的形式展示在“最美家亭”之中。由通州区妇联出资、玉桥南里南社区基层党员捐赠参与建设的“最美家亭”,是“最美街巷”的核心景观。

通州区妇联主席樊淑玲代表区妇联发出倡议,希望每一名居民,特别是文明家庭代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文明家庭建设的倡导者、人生路上的奋斗者、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引领者。希望全区妇女,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家庭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基层社会治理做出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