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海淀芙蓉里小区今日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董兆瑞)10月24日,海淀区海淀街道芙蓉里社区一居民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即该病例居住的芙蓉里社区(西区)实行封控管理。记者了解到,今天该封控小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王雷介绍,今天上午9点开始,封控小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预计中午前完成全部采样工作,4至6小时出结果。据了解,封控小区内共9栋楼,确诊病例所在的6号楼大部分居民已转移至集中隔离点,部分居民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没有转移,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将逐一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其余8栋楼的居民则在小区内广场开展核酸检测,为5人混检。

王雷介绍,在首轮核酸检测中,海淀街道开设1个检测点,5组医务人员同步采样,其中3组人员在点位采样,另2组人员上门为老弱病残幼人员采样,共为社区内12名行动不便、长期患病、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以及养老驿站内11名重病、高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保证了全员核酸采样按时完成。

今天上午,记者在芙蓉里小区北门外看到,10名由顺丰和中通快递小哥组成的“海淀街道文明小哥”志愿服务车队,以及一辆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拉着满满的鲜花驶向芙蓉里小区。蟹爪莲、乒乓球、小玫瑰、仙鹤来、长寿花、火鹤……500余盆象征着长寿、吉祥、开心、平安等美好寓意的鲜花将逐一送到小区里每户居民家中。

据了解,新就业群体在抗疫中也踊跃争先,顺丰快递每天安排3名小哥、3辆快递车在封控小区内进行志愿服务,中通快递也支援了2辆快递车在小区内进行配送。上午10点左右,顺丰小哥李光月和同伴们穿好防护服,准备进入封控区。“我们为芙蓉里小区的居民们送物资,通过电话联系将物资配送至指定的位置。”李光月说,“我也是海淀街道的一份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助力抗疫特别有归属感。”

海淀街道副主任李雪春介绍,疫情发生后,海淀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战旗党支部”也同步成立,当日26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在封控期间,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海淀街道与超市发门店建立居民线上购买服务专线,居民所需的生活必需品由超市发统一配送,个性化物资可以在网上自行订购。同时,针对居民购药看病以及采买燃气等问题,海淀街道也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联系,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