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志愿的光芒 绽放的芳华

牛街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身边+力量”活动

2021年10月25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一颗爱心献志愿,一片热忱为邻里。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凝聚地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近日,牛街街道举办“志愿的光芒 绽放的芳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支牛街地区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分享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风采。此外,2019-2021年度“牛街榜样人物”也来到现场,聆听志愿故事,并接受集体表彰。

多年来,牛街地区活跃着众多志愿者队伍,他们身穿红马甲,风雨无阻坚守在每一个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他们不计报酬,倾尽全力,成为地区最亮丽的“风景”。本次带来风采展示的4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枫桦社区情满枫桦义务指路队、牛街西里一区春风沐雨志愿服务队、钢院社区“老铁”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以及菜北社区党员之星志愿服务队。

路线地图“问不倒”、放松身心手指操、垃圾分类情景秀、党员之歌齐声唱……在接下来的风采展示环节,4支服务队依次上台,重现他们日常志愿服务的点滴故事。

“我想去陶然亭公园附近,我该坐哪路公交?”“您到菜市口北公交站,坐102路,在太平桥下车,再走个六七百米,就到公园了。”情满枫桦义务指路队的队员们,对现场提出的路线问题对答如流。在这支队伍里,指路范围内的公交车路线烂熟于心是他们每个人的精准技能。指路队由30名60岁以上老人组成,分成三组按月按时在菜市口地铁站附近提供义务指路服务,不管您要去哪,只要问他们,就能获得一条最佳路线。

牛街西里一区社区春风沐雨志愿服务队成立十二年来,始终活跃在社区公益一线,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暖心陪伴和欢声笑语。现场她们表演的手指操,就是在社区老人中广为流传的一项健康运动。

钢院社区的“老铁”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通过一段精彩的情景剧,展现了他们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也感染到台下每一位观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菜北社区党员之星志愿服务队老党员们说:“只要社区有需要,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永远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区、为居民提供帮助,这是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

活动现场,牛街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科长何云为2019-2021年度“牛街榜样人物”颁奖。在社区义务为老人剪发十年,被居民亲切地称作“马大姐”的马桂连;照料独居老人17年,用细水长流的关怀让邻里情变成了温暖亲情的陆艳玲;迎着晨光薄雾,义务打扫楼道十三年,年逾仗朝不忘入党初心的老党员薄祥……十名年度“牛街榜样”接过鲜花和证书,现场观众用掌声向榜样致敬。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风采展示,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文明之风,激活地区文明实践新力量。居民纷纷表示,从这些优秀的志愿者和榜样身上感受满满的爱与正能量,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文明之花、道德之花在地区处处开放。(张家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