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中国流动科技馆“燃冰逐梦”主题巡展启动

2021年10月24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24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一百天之际,中国科技馆基于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示范”项目阶段成果,联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理工大学、中共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办事处共同举办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暨中国流动科技馆“燃冰逐梦”主题巡展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为朝阳群众带来了“燃冰逐梦”主题展览和“科技冬奥”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冬奥基础知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享科普成果,感受科学魅力。

活动现场,由中国科技馆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共同举办的“魅力冬奥之科技冬奥小小讲解员”活动正式启动,并举行首场宣讲活动。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谢军、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庞晓东为首批“魅力冬奥之科技冬奥小小讲解员”颁发纪念证书。

据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燃冰逐梦”主题巡展重点围绕“冰雪运动点燃的激情梦想”,展示了冰雪运动比赛形式及规则,冰雪运动项目背后的科学原理、科技支撑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知识,从科学原理与科技支撑的角度出发,激发公众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本次活动正值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时刻。中国科技馆紧抓机遇、勇挑重担,从服务全国科技馆事业发展的重任出发,依托自身科普资源,积极为青少年搭建热爱冰雪运动、热爱冬奥科技的科普平台,惠及更广大公众,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发挥积极作用。(郑蓓蓓)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