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职工舞蹈比赛落幕

2021年10月23日09:59 | 来源:  
小字号

作为“颂歌献给党”北京市第十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品牌项目——“舞动新时代”职工舞蹈比赛决赛于2021年10月21日在东城区红剧场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单位的职工舞蹈演员以优美的舞姿展现在舞台上,他们用丰富的舞蹈语汇,诠释了新时代劳动者的精神风彩。

在2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进入决赛的18只参赛队各展风采,颇具中国古典韵味的古典舞《水墨中国》、红色题材鲜明的群舞《英雄赞歌》《复兴的力量》、展现地域民族特色的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心声》、独舞《映山红》等节目陆续登场。主题鲜明的当代舞《我宣誓》《英雄赞歌》,从创作手法到编排调度、从演员表现力到动作完成度、从音视频制作到灯光舞美包装,深刻刻画出为中国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英雄群象。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比赛现场没有观众,但是所有舞蹈演员都倾尽全力,用真情实感感染着现场评委和观看直播的广大职工观众。“我们真的要为每一位上台表演的职工舞者点赞!他们表现的非常出色,用舞蹈展现出家国情怀,在舞台上舞出了自信、舞出了精彩!”中国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刘岩在点评时表示。

据了解,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是由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舞动新时代”职工舞蹈比赛更是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的品牌项目,自4月初发布通知以来,在各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和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共有42家参赛单位的42部作品进入了复赛。通过专家评委老师们的专业评审,18部作品进入决赛。

最终,来自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的《我宣誓》、北京市丰台区总工会的《心声》获得了金奖;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的《琼花参军》等4个作品获得了银奖;北京市服务工会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6个作品获得了铜奖;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的《万疆》等6个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