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十四中爱国主义大讲堂开讲

2021年10月2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18日,北京十四中畿辅校区爱国主义大讲堂开讲。国家一级指挥家、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于海为一千多名学生及党员教师、家长代表讲述《我们的国歌》。讲座内容同步向家长直播,共有二万多人次观看了此次大讲堂的直播。

于海从国歌的概念讲起,用生动的故事给学生讲述了国歌的历程、囯歌的意义、国歌立法等,让现场的学生、家长对国歌有了系统性的认识。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都全神贯注,最后,学生们用嘹亮的国歌声回应了对国歌的深刻理解。

“今天的讲课让我们领略了国歌的魅力,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我们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

“这样的活动是家校合作的桥梁,能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听一堂生动的讲座,增加了与孩子沟通的话题,希望学校多搞此类活动。” 现场家长代表说。

北京十四中校长张琳表示,学校将通过学风带动校风,校风带动家风的理念。以爱国主义教育模式为研究课题,引领学校德育教育的创新开展,让生动的国歌教材诠释爱国主义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每一个家庭。(张海涛 刘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