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海淀区紫竹院街道第三届“社区邻里节”举办

2021年10月1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董兆瑞)为进一步打造“社区邻里节”品牌影响力,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日前,海淀区紫竹院街道第三届“社区邻里节”举办,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讲好社区邻里故事。

活动现场,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奋斗者获得者李素丽带领工作室及其直属服务队为居民们带来了“游学、应急救援、声乐之友、国粹之声”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主会场还设置了应急救援、文化娱乐、运动健康、智慧助老、金融知识、名优产品、听力咨询、法律咨询、家政服务、志愿者招募等展台,十余家优秀的爱心服务商、公益组织、便民团体,将最优质的产品、服务、专业知识带给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同时,22个社区分会场,也在邻里节期间结合社区特色,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场外,紫竹院街道还将以重阳节“为老服务月”为契机,为地区高龄独居、残疾家庭、特需家庭、特困家庭提供理发、保洁、擦玻璃及清洗油烟机等上门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来,紫竹院街道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群众的做法、健康向上的格调和浓郁快乐的氛围开展的“社区邻里节”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被大家赞誉为“老百姓自己的节日”。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