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通州发出北京全市首张“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

药品零售许可、食品相关许可等信息可通过“二维码”形式关联整合至营业执照

2021年10月19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发出全市首张“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

  “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可全程线上办理

  本报讯(记者 王薇)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现“一照含一证”向“一照含多证”的转变。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全市首张“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营业执照核准和食品相关许可审批后,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将食品相关许可信息关联整合到纸质营业执照。此外,药品零售许可及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证面信息也可以合并加载到营业执照上。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一证含多照”登记改革的实施,可全程线上办理,进一步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涵盖所有许可证信息的改革目标。取得首张“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的北京快乐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五里店西路店负责人余经理拿到执照后很开心,他说:“对于连锁便利店企业来讲,一照多证,让企业少跑路,开店速度提升,更便于企业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多次探索创新,先后推出“网上证照联办”“一照含证”等多项登记便利化新举措,实现了办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办许可证“一次不用跑”的营商环境再优化。优化了许可审批流程,增强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营商环境的优化过程当中,一直在持续发力,而今年我们重点是在推进消费审批的便利化和消费模式的升级中做更多的努力。我们的企业经营者也是消费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营商环境有了改善之后,我相信他们未来在通州的消费和投资也会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科副科长王诗雯说。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