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领事保护宣传工作

2021年10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全球疫情背景下出国金融客户的常见问题和服务需求,发挥出国金融业务特长和渠道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领事保护宣传工作,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近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外交部领事司担任指导的2021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国家话剧院举办。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保护宣传新渠道,同时也是在京合作领事保护宣传的首家银行机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中信银行北京新兴支行与中科院老年大学学员共同表演了情景剧《防范诈骗擦亮眼,不信不睬不给钱》,以防范海外金融诈骗为切入点,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全球疫情爆发后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向广大市民揭露了犯罪分子跨境金融诈骗的常见伎俩,为现场和线上的观众奉上了一堂生动的领事保护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课,有效帮助市民提升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演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自2020年8月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合作领事保护宣传以来,在网点、社区、企业等累计举办了130余场“领保大讲堂”活动,发放领保宣传材料5000余份,宣传群体覆盖6000余人。未来,北京分行将持续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我市人员、机构的领事保护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出国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努力为市民和企业打造平安出行、安全发展的“保护盾”,做好首都百姓身边的金融安全卫士。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