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北医三院医疗保障队“护航”3个冰上项目

2021年10月18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医三院医疗保障队“护航”3个冰上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 通讯员 王丽)目前,北医三院本部已择优组建近40名医务人员的医疗保障队伍,保障北京赛区3个冰上项目的赛事医疗服务。

  北医三院本部是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3个冰上项目的定点医院,除了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外,还要保障场馆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救治需求。目前,北医三院本部已择优组建涵盖20个科室、近40名医务人员的医疗保障队伍,保障北京赛区3个冰上项目的赛事医疗服务。同时,抽调20余名医疗专家增援北医三院延庆医院,还有50余位医疗专家先后抵达北医三院崇礼院区。

  北医三院遴选具有援鄂抗疫经验的医务人员和感控专家组成感控专家组,进行工作流程梳理或再造,协同建立简明扼要的中英文电子病历模板,逐步实现快速问诊、规范救治。同时,针对今年德尔塔毒株患者病毒载量更高、传播更快、潜伏期更短、重症比例更高等特点,该院还组织编写并印发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感染防控指导手册”。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