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情系汉水 走进库区 北京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十堰

2021年10月15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南水北调,丹江北上。北京、十堰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共饮一江水的深情厚谊,通过丰富而多维的文化艺术之桥,深度交融。10月11日,北京市文联组织15位首都文艺工作者,跨越两千里路途一路南下前往十堰,开展了“情系汉水 走进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首都文艺家“到人民中去”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发挥文艺阵线启迪引领、温润抚慰、凝心聚力、助力发展多种功能,统筹首都优质文化资源,以多种形式传播、辐射、引领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本次文艺交流座谈会暨开幕式上,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阳,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探讨回溯了两地文化交流活动取得的积极成果和宝贵经验,介绍了双方目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京十两地文化艺术界能够进一步深度交流,表示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首都文艺家参观了十堰书法作品,并就书法技法、文化内核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两地书画家以笔会友,文脉相连,以点评书法作品、交流创作心声为契机,通过书法技法、用笔风骨,谈及中华传统文化悠远深厚文韵,畅谈如何用好手中之笔,心中之墨,传承好、弘扬好传统文化。

12日,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演员陶建阿成,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杨芳、北京音协二胡学会秘书长康娅妮和首都书画家组成的文艺惠民小分队,先后前往十堰东风汽车生产基地和郧阳区移民新村龙韵村,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人群众和库区移民群众,唱响了鼓舞人心的嘹亮歌曲,送去了书画精品。

在随后的活动行程中,首都文艺家还将前往十堰博物馆、郧阳古城遗址、武当山元和民宿文旅示范区道医馆、非遗馆、武当民俗文化产业园、沧浪艺术馆等地,以“送文化”“种文化”“润文化”为工作思路脉络,为十堰地区送上文艺汇演、书画笔会、培训活动,进一步送上首都优质文化资源,润泽十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播种提高地区文化水平的希望之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