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礼物”文创大赛揭晓 330项上榜作品亮相北京旅商会

2021年10月1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鲍聪颖)10月15日,2021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老国展开幕。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的上榜作品,共六大类别、330项在博览会现场发布。

今年的“北京礼物”文创大赛共征集到2406套、4765件作品,最终上榜的330项作品包括总榜单100项,以及百年征程红色主题、京华神韵特色主题、文博之光文创主题、文脉传承公园主题、品牌跨界联名主题、激情冬奥冰雪主题共六大主题子榜单共230项。上榜作品的推介会、上榜企业与专业买家“一对一”对接洽谈会、“北京礼物天猫旗舰店”选品会随之在博览会期间展开。

复评和终评现场

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北京设计学会会长宋慰祖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届大赛参赛产品数量较以往大幅提升、品种丰富,设计制作精良,彰显了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创意内涵,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品质;通过IP赋能,注重文化科技融合,注重文旅发展导向,实现产业协同,授权形式多样,文化价值凸显。作品覆盖领域广泛,除了北京的代表性作品,更有来自全国和全球的精品呈现,充分彰显了大赛创办25年来不断与时俱进。

此次博览会自10月15日至17日举办,近1万平方米展览内设置了中国文旅、北京文旅、文旅消费市集、旅游装备、文旅体验共五大主题展区、600余展位。博览会还克服疫情影响,邀请到国内8个省市自治区文旅厅(局)和北京对口支援的22个市州组团参展。其中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展区,作为京津冀旅游商品一体化品牌的联合推广渠道,联袂展出精品文创以及智慧出行、户外运动、游乐体验等领域的创新产品。

今年博览会的亮点之一,是打造一站式全维度的消费体验场景。北京同仁堂、菲尼克斯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就推出了在特别搭建的场景中,推出“高、新、优、特”精品。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作品推介会、上榜企业与专业买家“一对一”对接洽谈会以及“北京礼物天猫旗舰店”选品会;组织设计类上榜企业与“北京礼物”义乌推广中心对接,实现落地转化,走进千家万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