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2021年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 50户家庭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14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鲍聪颖)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爱岗敬业、热心照顾孤寡老人的快递员张义标家庭,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何娜家庭,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的郭丹丹家庭,践行垃圾分类、助力绿色环保的郭俊杰家庭等50户家庭榜上有名。

2021年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在展现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家庭美德的基础上,重点选树爱党爱国爱家、厚植家国情怀最美家庭,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家园的绿色环保家庭,助力冬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运动理念的冬奥家庭,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等家庭典型。

张义标全家福

张义标来自江苏淮安,目前是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仓管员,他在做快递员期间接触到一位孤寡老人,多年来默默无闻照顾这位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帮老人洗澡,陪老人聊天,视如亲人。他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妻子是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热爱自己的工作,用心照顾着孩子们。夫妻二人以身作则,教育女儿懂得感恩,经常带着女儿参加公益活动,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全家人互敬互爱,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幸福”的含义。

何娜全家福

何娜是北京市气象局的首席预报员,一直奋斗在北京市气象局业务一线,爱人是民航华北空管局的主任预报员。夫妻二人参与过上百项重大天气、重要活动的预报服务保障工作,分别主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何娜还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团队中的一员,正在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努力奋战。夫妻二人的父亲都是退役军人,从小就接受着爱党爱国的家庭教育,传承着优良家风。

郭丹丹是中国第一个滑雪世界冠军,退役后创办了聚动力(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广冰雪运动,成立了体育明星冠军滑雪队,希望通过明星的力量让更多人尤其是孩子爱上冰雪运动。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筹办,郭丹丹从京津冀到晋鲁豫、从边疆到山区,走进更多学校普及冰雪运动。很多听过她宣讲的同学从校园走向了雪场,用实际行动支持冰雪运动的发展。同时,她也一直培养着家里的“雪二代”,郭丹丹的女儿雪儿已经成为北京市滑雪队的一名专业滑雪运动员。

郭俊杰家庭是大兴区兴丰街道的社区居民。郭俊杰是一位退休幼儿园园长,爱人李伯民军旅生涯16年,现任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副会长,携手几十年,生活和谐美满。老两口在社区颇有声望,郭俊杰每天早晚四个小时在垃圾桶旁边值守,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正确投放,她还带动一家人都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全家人桶前值守时间已超过百余小时,以“小家”之力,为“大家”之美贡献力量。

据悉,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以“月寻、季推、年选”的方式,常态化、贯穿全年展开。每季度发布最美家庭季度榜单,同时在主流媒体实时张榜公布;年底揭晓命名200户年度“首都最美家庭”和“十大首都最美家庭”,并通过电视台专栏、事迹宣讲、媒体张榜等形式,宣传展示最美家庭故事,持续打造最美家庭榜样,以最美家风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想了解更多“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和事迹,请登录“首都最美家庭”移动端微官网(https://zmjt.qiyehoutai.com/),或关注“北京女性”微信公众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