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建国门街道为地区老年人送上重阳节“大礼包”

2021年10月1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池梦蕊)10月14日上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在西总布社区缘庆书苑开展“敬老·爱老·为老”迎重阳暨全国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引入地区各类资源构建区域化养老服务体系,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开展巾帼志愿宣讲,发动医疗机构进行现场义诊,以实际行动为地区老年人送上一份诚意满满的节日“大礼包”。

活动一开始,东城区委副书记汤钦飞首先代表东城区委致辞。他向全国妇联在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设立“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为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的为老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现场,建国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祁国梁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建国门街道区域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具体内容,推广了建国门街道在养老服务工作中引入地区各类资源,打造的一系列独具地区特色的为老服务品牌:“部建为老”、“企建为老”、“医建为老”和“物建为老”。“部建为老”,即依靠驻区中央单位自身优势,争取驻区中央部委等单位支持,为区域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宣讲等助老服务。“企建为老”,即加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和发展,为老年人提供综合照护管理、专业照护服务等服务;发动地区爱心企业认真走访慰问地区困难老年人,力所能及为地区老人提供特色为老服务。“医建为老”,即统筹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城萧氏中医、中医在线、饮水斋中医团队等医疗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就医、问诊等专业医疗服务,构建医养结合的服务体系。“物建为老”,即吸引北京首开亿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物业企业以物业服务为平台,调动整合资源为老年业主服务,弥补街道养老工作不足。

活动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向西总布社区“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据悉,西总布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成立后,将结合建国门街道“部建为老”为老服务品牌实际及自身优势资源,组织巾帼志愿者,重点围绕“一老一小”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以科技助老、文化助老、健康助老、生活助老为主要服务方向,多维度为建国门地区老人,特别是老年妇女提供服务,针对老年人独特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打造助老服务品牌项目,帮助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最大化发挥志愿服务效用。

不仅如此,为推动建国门街道“1+9+N”区域化养老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发展,确保区域化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工作机制有效运转,此次活动中,建国门街道办事处还与区域化联合体成员代表单位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京城萧氏医馆、北京首开亿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签署了区域化养老服务意向书。今后,这些单位将利用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街道养老服务优化升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