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2021全国食品与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21年10月14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10月12日,在“一带一路”中欧科技发展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一届国际食品营养健康与风味创新论坛上,2021全国食品与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等多位专家出席论坛。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科技赋能食品 健康创领未来”。大赛将设置两个赛道,将根据创新概念组和创业创客组,分别评选评审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入围总决赛项目将会获得专业服务机构提供的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市场开拓、品牌宣传等服务。成功落地转化的项目,还将享受办公空间优惠等扶持政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表示,“由于世界人口的增长,环境的变化,人类所面临的食品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希望本次论坛上来自中欧双方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专家在发酵食品、功能食品、益生菌等领域进行深入有价值的学习交流与探讨,推动相关食品营养健康产业的经济创新与发展。”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孟素荷理事长提到,而在中国食品科技的构图中,对健康以后的探索和创新从未止步。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是大趋势,但食品不仅是满足食的需求,它还要追求食品的风味质量的需求和建设。所以,探讨健康营养与风味创新之间的科学问题,探讨东西方风味的交流与互补中的奇妙之处,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深奥科学。

此外,与会专家指出,我国正处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与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各行业倡导积极促进健康与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目前,我国传统食品产业体量巨大,但一直面临着研发投入不足、健康食品开发不能匹配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等问题,解决这一问题的瓶颈,在于打通“产、学、研、创、投”,形成食品创新闭环。(李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