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助力京企“抱团出海”

北京市外贸进出口线上展洽会(东北亚专场)在京开幕

2021年10月1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北京市商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外贸进出口线上展洽会(东北亚专场)”在京开幕,展洽会首日,医疗康养、乳制品等领域北京企业以“云签约”形式与境外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相关领域深度合作。

展洽会围绕“防疫物资与医疗健康”“高新技术产品与智能装备”“智慧时尚生活”“新材料新技术”等主题推介北京市优质产品,积极擦亮“北京创造”和“北京智造”品牌,推动北京市与东北亚国家间的贸易畅通与合作往来。展洽会期间将举办“日本专场推介会”“韩国专场推介会”等形式多样的跨境云撮合,200余家境内外企业将通过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平台开启跨境经贸合作。

据介绍,工行“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近期升级2.0版本,推出数字展会、视频看厂、智能推荐等数字化、智能化功能,满足客户线上线下逛展、远程连线对接需求,为境内外企业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高水平开放平台。作为工行系统内跨境撮合业务示范行,工行北京分行紧跟总行战略导向,通过“环球撮合荟”平台五大版块功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风控等技术实现企业精准画像,以“平台+撮合+金融”的创新服务,“融商、融智、融资”的专属服务,为客户资金融通提供便利,实现从营商到融资的一站式高效金融服务。

工行北京分行将协助北京市商务局以“两区”建设为引领,依托资源优势,形成银政互补合力,持续加大外贸外资、普惠金融、科创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投融资支持力度,为北京地区进出口企业与境外企业搭建互联互通桥梁,实现跨境交易的低成本有效对接,助力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