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E兴向网 与党同行” 第二届大兴网友节今日启幕

2021年10月12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池梦蕊)10月12日上午,“E兴向网 与党同行”暨第二届大兴网友节活动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呀路古热带植物园启幕。

活动现场,瓜果蔬菜飘香,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大兴区长子营、庞各庄、安定等镇的特色食品、蔬菜瓜果、古树桑叶茶等优质农副产品,三元食品、纱灯柳编等文创非遗,内蒙察右前旗的特色扶贫产品,科技感十足的创新机器人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群众驻足。

为实现大兴区特色直播带货常态化,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兴区积极创新,聘请网络大V担当“兴农推荐官”,利用网络开展助农扶农帮农。启动式结束后,“大兴网友”通过直播以及直播连麦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大兴文化、大兴产品、大兴特色,为大兴区农产品网络传播和网络销售宣传助力。

据介绍,“大兴网友”是大兴区委网信办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打造的一只汇集网络名人、各路关注大兴的热心网友以及各行各业的领路带头人的正能量团队,一个活跃于各大网络的群体。2021年第二届“大兴网友节”旨在号召更多网友加入到维护良好网络环境队伍中来,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用正能量行为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建设文明和谐网络空间。

为更好的传播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更大网络正能量传播引领作用,活动邀请2020年“北京榜样”年榜获得者范怡婷,2021年“北京榜样”月榜、“板报大爷”吴学芳,大兴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尹凤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美丽城大兴区社区文明志愿者郭颖来到现场,为他们颁发“大兴网友”奖杯。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不断创新网络宣传形式,发挥互联网主流宣传阵地的特点优势,汇集各行各业网络力量,提升本土网络文化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丰富广大网民的网络文化生活,推动全区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营造昂扬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