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国家文创实验区释放文化消费新活力

2021年10月0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潮流新国货、精美手作、创意玩具、网红美食……日前,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启动了竞园文化市集活动。一直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大力推动文化消费转型升级,鼓励各文化产业园区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消费活动,聚焦“打造特色品牌、带动品质消费”,推广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的文化消费,着力打造文化消费特色园区,提升园区发展活力,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动力。

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竞园将持续开展市集、文化节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有力推动“文化+消费”“文化+体育”融合发展,从而打造出娱乐休闲文化场所,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

日前,一场持续三天的新兴艺术盛宴嗨翻了郎园Vintage,夜市集吃喝玩乐于一体,迎来了园区内一波文化消费“小高潮”,激发了园区消费活力。

据悉,此次艺术夜市分为艺术市集与街区派对两大主板块,集结了140个独立艺术、插画漫画、艺术家手工改造等新锐的生活方式独立品牌,首饰、服装、图书、萌宠等多种商品共同亮相,另有20家北京特色餐厅集聚,汉堡、美酒、咖啡、甜品、音乐应有尽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淘宝”。

“此次的夜市活动集合音乐、娱乐、互动等各类消费品牌于一身,能够满足大家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郎园Vintage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探索和尝试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持续打造新的消费场景,带动文化消费增长。”

另据了解,此前国有文物商店文物商品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举办,交流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参加,集中展示销售玉器、瓷器、字画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物商品,线上线下持续展销8天。

“交流会线下3天成交额突破了1500万,线上也已突破500万。”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交流会是一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和艺术相互交流的活动。今后我们也将持续提升园区活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消费生态环境,为文物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平台,推动园区品质化、特色化发展。”

各园区特色文化消费活动的举办是国家文创实验区不断激发文化产业活力,提升朝阳国际消费力的重要表现。一直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积极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展特色文化消费活动,引导园区朝着精品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引导和支持园区举办各类文化消费活动,在丰富居民白领休闲文化生活的同时,挖掘消费潜力,壮大新消费动能,更好地满足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需求,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力。(许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