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广受欢迎

2021年10月0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广受欢迎

  文化和旅游部7日发布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显示,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广受欢迎,游客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家国情怀。同程旅游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了230%。

  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改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包括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这些线路成为人们红色旅游的重要“导览图”。

  红色文旅走热,离不开文旅系统对红色资源的精细化保护和开发。上海出台红色旅游发展相关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高地、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典范、最具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陕西延安坚持资源保护与开发并重,先后投资1000多亿元,实施了新区建设、旧城改造等17项重大建设工程,助力红色旅游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