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对“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启动调度机制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2021年10月06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对“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启动调度机制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杨旗)“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昨天展开。昨天上午,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召开首次调度会,听取当日测试赛安排及场馆防疫和运行等情况,并与相关场馆运行团队、测试赛组委会现场视频连线,调度测试赛疫情防控和办赛工作。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运行指挥部总指挥蔡奇主持会议,并向国庆假期坚守在测试赛组织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运行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陈吉宁,市委副书记、运行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是北京冬奥会赛前最后一次全面实战检验的机会,对于积累赛时防疫与运行经验,如期安全顺利办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把入境关口,对入境涉奥人员落实好远端防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严格闭环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屏障。按照赛时防疫标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细节为王,配足防疫力量,加强环境检测和消杀,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冬奥防疫与城市防疫无缝对接、一体推进,确保赛事和主办城市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心做好赛事组织,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服务,提升各方参赛体验。做好每日复盘评估和问题整改,事不过夜,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沟通磋商,不断提升办赛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涉奥舆情,用好新闻发布会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各方关切,用严密的防疫措施和周到的服务保障,为冬奥营造良好氛围。北京冬奥组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监督,冬奥赛时运行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各赛区扛起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场馆内外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北京冬奥组委、运行指挥部领导张家明、张建东、杨树安、韩子荣、戴彬彬参加。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