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2021中国科幻大会举行 1.5万市民首钢园体验未来世界

2021年10月04日09: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万市民首钢园体验未来世界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太空飞船、未来战场、外星人走秀……国庆假期,2021中国科幻大会在石景山区首钢园火热举行,硬核科幻展、科幻嘉年华、科幻电影展映等特色活动吸引大批市民走进高炉、筒仓、厂房体验未来世界。

  位于三高炉旁的秀池地下环形空间,是一个展示未来科幻世界的理想场地,一场时空语境建立在多年之后的展览在这里举行。游客进入名为“共同体号”的太空飞船后,笔直的地下廊道里展示了不同时期发现的陨石碎片,仿佛带领人们穿越时空隧道走进“多年后”。绿色、蓝色等充满科技感的光带环绕四周,墙上LED播放的科幻短片,时刻都在提醒人们即将开启一场未来的太空之旅。

  展览现场,第一次见到神舟飞船火箭发动机的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分校学生魏莱说,“从来没想过能在现实生活中见到火箭的样子。今天看到真正的火箭发动机非常激动,希望自己在未来学习中多长见识,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名航天人,为祖国航天事业做贡献。”

  假期前三天,中国科幻大会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本报特约摄影 陈晓根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