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走进革命纪念地 香山公园开启深度游

2021年10月0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池梦蕊)“这里就是双清别墅,在这里毛主席和朱总司令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香山公园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金牌讲解员”贾莉正在热情洋溢的为市民游客讲解,而这正是一场“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的活动现场。

这是香山公园在国庆节期间首次推出的通过线上招募、线下参与的形式开展的红色文化游活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自2019年9月对外开放以来,接待市民游客超过400万人次,但是依然有不少游客对八处革命旧址并不是都了解,国庆节是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好时机,通过这种形式组织市民游客深度游览革命旧址,使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办公居住情况,感受香山的红色文化内涵。”香山公园宣传科科长绪银平介绍。

活动现场,贾莉带领着大家一处处到革命旧址参观,讲述着发生在香山的红色故事,每一处大家都认真的聆听。在双清别墅内,大家还亲手绘制一幅“我眼中的红色香山”图画。活动最后,大家来到松林餐厅,品尝公园依据老一辈革命家爱吃的菜肴开发的“红色经典套餐”。“以前我们经常来到双清别墅参观,但这次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更加系统的了解了这里,以前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细节也更加清晰,特别是在国庆假期,无论是从升国旗仪式还是绘画双清的活动,都是非常难得的体验。”活动参与者许先生说。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