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观音寺街道打造优质窗口服务 创建文明政务大厅

2021年09月3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宽敞明亮的环境、贴心周到的便民服务、优质高效的政务办理……大兴区观音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以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的窗口服务。

来到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映入眼帘的轮椅通道、无障碍停车位等无障碍设施大大方便了残疾人朋友和老年人办理业务。一进大厅,就是位置显眼的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全程“陪办”服务,对手续齐全的一次办理,对手续不齐全的,也会做到告知需要准备的东西。

自助取号机、自助查询机、自助打印机等智能设备一应俱全,全力打造智慧化业务服务。设置等候区,放置饮水机、休息座椅,配备便民服务箱,为群众提供笔、纸、剪刀等常用工具,以及老花镜、创可贴等,营造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同时,还专门设有母婴室,专人管理打扫卫生,配备免洗消毒液、湿纸巾、纸抽等物品,方便哺乳期的女性和携带婴幼儿的女性家长使用。

大厅内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积极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每日有工作人员在此为居民提供问题咨询、应急电话、文明引导等服务项目。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做到全方位告知和解释,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业务咨询电话“一号对外、一键呼入”,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全面的前置咨询服务,根据咨询事项和类型进行“精准转接”,解决“热线号码多、群众记不住、办事多头找”等问题。

中心窗口设置办事指南和“明白纸”,公示服务规范和办事制度、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对服务标准和行为规范进行公示。同时设置五星级评价器、意见箱、意见簿,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政务服务中心充分运用电子屏、门口报架、空闲墙面等区域,播放通知,摆置宣传折页,张贴海报,设置景观小品,展示政策信息、健康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潜移默化宣传,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区创建及诚信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形成文明办事、文明服务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