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石景山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今天上午,石景山区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谱写高水平建设首都城市西大门的新篇章。

公祭仪式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由石景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石景山区部队,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花篮郑重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

石景山区、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区部队领导、革命老战士代表孙喜清一同为烈士整理绶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所有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

在特色祭扫环节,石景山区的学生和青年代表深情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可爱的中国》,奏响管弦乐《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为牺牲的革命先烈绘制素描画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