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北京举办2021年“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宣传推进会

2021年09月3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电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最美游客,营造良好首都文明旅游氛围,9月30日,首都文明办会同市文旅局、市公园管理中心等单位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2021年“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宣传推进会。

会上,播放了《厉行节约不浪费》宣传片,提醒大家在旅行外出用餐时要使用公勺公筷,采用分餐制、小份餐,践行“绿色节俭、文明用餐”生活方式,自觉养成“打包”习惯。戏剧表演兴趣社团六年级同学们,表演了喜剧小品--《文明旅游之西游记篇》,用幽默诙谐的手法诠释了文明旅游的深刻内涵。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龙跨界演唱了文明旅游公益主题歌,温馨提示广大游客出游过程中要做到“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

为扩大活动社会覆盖面,从9月22日起,主办方提前预热升温,选取了八达岭长城、冬奥首钢园、欢乐谷、圆明园、三里屯、北京野生动物园、古北水镇、北京市珐琅厂等8个分会场,各分会场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行业的游客,推出了趣味性、层次性、参与性更强的宣传活动,通过快手平台进行1小时的直播,并派出记者和嘉宾带领观众深度探访,讲解文明旅游有关注意事项,采访斑马线前值守的文明引导员、志愿者及景区讲解员等,解读景区文化历史、防疫知识、民俗和文明礼仪,示范带动更多的游客参与到文明旅游实践当中。直播过程中,大量的网友涌入直播间留言、点赞,8场直播总观看量超过366.2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互动达万20.2万人次。

为提升活动吸引力,主办方今年特别设置了文明旅游代言人征集活动,通过个人自荐、单位和组织推荐等形式,将评选出15名文明旅游代言人,邀请每位代言人分别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15期“文明旅游我最美”节目中现身说法,展示旅游中最美的形象风采,分享文明旅游过程的心得体会,从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自觉践行,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