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首个社会心理领域地方标准下月实施

2021年09月29日08: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社会心理领域地方标准下月实施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近日,由北京市民政局组织制定的我国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第一个地方标准——《社会心理服务站点服务规范》(北京市)正式发布,该规范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而该规范的发布将为各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开展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产生重要指导意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国尚无社会心理服务的相关标准,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时难免存在标准不一、质量不齐的现象。本次发布的规范是市民政局组织制定的我国社会心理学领域的首个地方标准。该规范聚焦于街道(乡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社区(村)社会心理服务站的服务管理运行工作情况,重点包括社会心理服务站点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与要求和评价改进等内容。

  据了解,截至2021年8月,全市已建成141个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分布在116个街道(乡镇),为近4360个社区村和辖区单位提供社会心理服务。到2021年底,将有超过230个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开展服务,实现社会心理服务覆盖50%以上的街道(乡镇)。预计“十四五”期末,全市将建成500个以上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实现街道(乡镇)全覆盖,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可及、普惠的社会心理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