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图片影像

百年照相馆获守正创新奖

2021年09月27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年照相馆获守正创新奖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百年大北,百年光影,百年传承。昨日,大北照相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100周年庆典仪式在前门旗舰店举行。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授予大北照相馆“百年大北 行业典范”奖牌,中国人像摄影学会授予大北照相馆“中国人像摄影百年名店,百年大北守正创新”奖牌。

  大北照相馆是全国照相业享有盛誉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中国最早的照相馆之一。大北照相馆创办于 1921 年,在石头胡同开张,当时以擅长拍摄戏装照而享誉京城,新中国成立后,迁址到繁华的前门大街。照相从奢侈消费一步步变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内容,儿童摄影、肖像艺术照、全家福等都成为时下的流行。百年来,大北照相馆用一张张老照片,记载了北京城市的发展,留下了一个个弥足珍贵的历史瞬间。

  仪式上,大北照相老技师、北京市劳动模范曲建平、赵增强、罗秉臣、李军获颁技艺传承奖。大北照相的一名老顾客表示:“三十六年前,父母带着我第一次迈进了大北照相馆的大门,留下了人生中第一张生日‘大头照’,这也成为了每年我过生日时的独特礼物。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对我来说可以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生日礼物,但绝对不能没有大北的这张生日照!”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