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区已安装80组智能换电桩 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2021年09月2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您可不要小看这“小柜子”,它叫智能换电桩。它可以在10秒内就能让电动自行车瞬间满电,其安装方式从源头消除了原有电动自行车在家充电的各种隐患。据了解,自2020年起,大兴区推广智能换电桩试点以来,这些神奇的“小柜子”在大兴区的街头已经安装了80组,1组换电桩可以服务50至60名用户,如此算来,受众人群最少在4000人左右。

据了解,智能换电桩体积小,占地空间小,大大解决了安装集中电动车充电桩的部分难题。它采用专用的电池和自动识别系统,居民行驶至换电桩后,将电池放到空置电池仓内,换电桩随即弹出一块满电电池,全程10 秒就可完成,代替了以前需要8 小时充电的模式,可以跑上四五十公里。换电桩配备的新电池只能在换电桩内充电,从源头可以杜绝室内充电安全的隐患。换电柜配有高温报警、自动断电等一套保护措施,安全系数高。如果遇到像充电过程中发生故障或者其他危险时,系统会第一时间断电,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

同时,在设备运营公司,24小时有专人对系统进行监控。运营公司将物联网、大数据、移动端平台等高效融合,通过全场景24小时后台数据监管系统,实现对车辆和电池的远 程监控、异常报警、精准定位和远程物理锁定。通过移动终端就可以获取用户反馈、设备故障和电池实时位置等信息,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就可以处置,启动自动断电保护功能,提高维护管理效率,确保用户安全。智能换电桩的安装建设,为满足大兴区居民电动自行车使用需求和破解电动车治理难题提供了新的路径,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安全隐患。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