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建外街道“第一楼长“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2021年09月27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自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建外街道“第一楼长”积极响应,主动认领任务,到各包片楼宇指导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创城宣传、市容环境共建共治、文明志愿劝导服务、动员社会多方力量参与。“第一楼长”作为“双楼长”机制的骨干力量,成为创城“好帮手”。

“第一楼长”李萌到光华里社区了解各商务楼宇基本情况及遇到的难点问题。

“第一楼长”陈涛到永安里东社区银泰柏悦居酒店指导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建外街道在朝阳区率先成立“第一楼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第一楼长”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创城”模式融入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夯实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引导各商务楼宇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力求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面提升。

“第一楼长”徐玉光走访大北家园社区各商务楼宇了解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建外街道“第一楼长”分别深入各自包片楼宇,详细了解各楼宇基本情况,积极宣传创城知识,引导楼宇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人,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此外,“第一楼长”还大力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对重点楼宇、重点区域、主要干道环境秩序进行常态化维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共同擦亮建外文明“底色”。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