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百种海内外创新药将惠及北京患者

2021年09月27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种海内外创新药将惠及北京患者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昨天开幕的全球创新药博鳌乐城研讨会透露,100种海内外创新特药将落地北京惠及患者。24家北京定点医疗机构、220余名院士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促全球创新特药落地。

  市医保局指导推出的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25种国内医保目录外特药和75种海外进口特药,覆盖36种高发癌症和重大疾病,已有超230万人投保。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城75种海外特药纳入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范围,是北京海南联动创新的合作,进一步满足了北京居民患者肿瘤特药需求,让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时间更有保障地使用上全球创新药。

  据了解,这些创新特药中,25种国内特药针对胃癌、肝癌、肺癌、乳腺癌、卵巢癌等高发癌症,包含多款PD-1药物;75种海外特药由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机构提供,投保人不出国门就能用上全球创新药,大大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