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打造门前三包“双包制”示范街

2021年09月2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朝外街道雅宝路位于东二环旁,曾经是出名的市场街,而且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坐落在雅宝路东口,每天的过往人员流动性大,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存在一定困难。为深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探索实施门前三包“双包制”工作法。

执法队分别与底商门店及其所在区域的物业单位进行三包签署,通过两方共同维护,保障门前环境卫生、社会秩序,同时与物业单位签订自律书,对物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促使物业单位做好责任区内道路整洁、门前有序、立面规范、垃圾分类等工作。

其中,环境卫生责任要求物业管理过程中要担负起宣传、指导、监督职责,包括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具有针对性的宣传、宣传相关法规条例,告知商户应承担的义务,提高社会单位参与环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定期对底商商户开展上门指导工作,指导商户按要求设置牌匾标识、规范门前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等,及时处理商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执法队进行沟通;落实物业方主体责任,针对所在区域的商户门前三包问题进行监督,并及时向执法队进行告知。

执法队定期与物业方对沿街商户的“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填写检查情况的记录,对出现的问题反馈给责任人,第一时间责令其整改或者予以行政处罚。

儿研所东门前道路环境。

通过门前三包“双包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监督,通过自我监督、相互监督,有效提升了门前三包的管理作用,使雅宝路地区及儿研所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提升。未来,朝外综合执法队将持续推进门前三包“双包制”这项工作,打造门前三包“双包制”示范街。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