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怀柔区

怀柔老中青三代登台讲党史

2021年09月1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老中青三代齐登台,党史故事我来讲。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为讲好百年党史,怀柔区打造了“群英”宣讲团,实现了老中青三代人共讲党史的生动格局。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300余场次,受众超36万人次。

8月3日下午,在区环卫公司的会议室不时传来阵阵掌声。77岁高龄的退休教师郭嘉忠为清运二队的环卫工人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专题宣讲。他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同时也是区委宣讲团的一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郭嘉忠将党史宣讲送进了社区、企业、工地等地。“我不仅是一名退休教师,更是一名党员,把党的故事讲好我责无旁贷。”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充实、更生动,老爷子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学习党史有关知识。

老党员的党史宣讲铿锵有力,青春的声音同样精彩嘹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团区委创新工作方式,打造了“永远跟党走 怀柔青年说”微信专栏,开辟了线上党史宣讲新渠道。100名优秀青年党员领读党史重要书籍,并交流学习体会感悟。共制作发布100期,微信、微博、抖音总阅读量达45万人次。

“今天,我们宣讲的党史故事是《西安事变 石破天惊》……”今年4月起,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开展了“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暨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把讲党史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各班级小干部和优秀小学生代表组建了“红领巾小讲师团”,每周讲述两个党史故事,共开展100讲。“听说学校要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作为家长,更作为党员,我觉得特别好,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了解一些重要的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一名家长说。

怀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怀柔区将继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努力用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播好党的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婉璐)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