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戒台寺戒坛殿完成修缮迎客

2021年09月19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戒台寺戒坛殿完成修缮迎客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萌)时隔近两年,京西古刹戒台寺戒坛殿修缮完毕,昨起重新开放。本次修缮自2019年10月启动,修缮面积约792平方米。这也是1984年以来对戒台寺戒坛殿的首次规模性修缮。

  戒台寺内戒坛殿的戒坛有“天下第一坛”之盛誉,始建于辽咸雍五年(1069年)。建筑外围有擎檐柱,一层檐步有鎏金斗拱,屋面为重檐盝顶。修缮前,部分木构件糟朽脱榫,屋面漏雨,其中残损位置以重檐盝顶平顶部分最为严重,四架梁及随梁枋榫卯均已糟朽脱榫。此次修缮在保留辽代布局的基础上,对戒坛殿宝顶、大殿屋面瓦件、主体大木构架、隔扇木装修以及殿内墙面地面进行保护维修。今年4月6日,宝顶归位。戒台殿鎏金铜宝顶修复归安后,经过对屋面的修整和大殿椽望部分进行油饰,整体修缮工程结束。

  据了解,戒坛殿开放后,戒台寺每天可接待游客5000人,游客通过网络渠道预约后,需在售票处兑换实体票,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园。 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