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商银行“数字化”贸易金融解决方案高效赋能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18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数字金融时代,传统商业银行业务正向着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迅速转型。2021年服贸会期间,工商银行创新发布“贸金e信”综合服务方案与“企保通”电子保函产品,以“数字化”解决方案,构建贸易金融便利化智能服务新生态,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贸金e信”综合服务方案,是通过银政平台和内外平台的互联互通,应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实现一体化数字风控服务方案。通过外汇管理局企业名录实时查询、贸易背景真实性核验、企业反洗钱风险信息核查、智能技术审查、业务处理风控核查、国际收支自动申报、船舶信息查询、制裁筛查等八大核心功能,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综合性贸易金融业务支持和服务;对接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跨境金融服务区块链平台、海关单一窗口、人行电子信用证平台等多个专业平台,搭建B端与G端的线上直连渠道,促进贸易便利化,提升企业服务体验;以工商银行全球单证管理系统为核心,提供事前信息筛查,事中技术审查,事后信息报送的全流程贸易金融服务。“企保通”电子保函产品,运用区块链前沿技术,具备保函线上开立、线上发送、区块链通知、区块链验真、解密还原等功能,兼具企业线上保函、政府交易平台和分离式保函三大应用场景,可以实现政府、银行、企业间的加密数据交互,杜绝纸质虚假保函,为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性、定制化、全流程电子保函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工商银行与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企保通”电子保函合作协议,施耐德电气集团全球董事、大中国区CFO马晓云女士表示,此次合作意向的达成,满足了企业通过数字化运营提高效率、以数字化管理工具赋能业务发展、高效保障公司战略执行等需求,实现了银企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工行北京分行作为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落地服务行,将以此次“企保通”电子保函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持续强化银企合作,通过综合性、多元化金融服务保障,主动参与并协助先进制造业、优质跨国公司数字化转型,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行北京分行将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不断探索创新、精准发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更具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