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 北京东城区开展佳节送“礼”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池梦蕊)为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北京东城区委组织部面向全区开展“佳节送‘礼’——我和小哥约个会”活动,解决小哥们“逐梦之旅”的拦路虎、绊脚石,引领他们参与社区治理,增强社会融入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9月17日晚,来自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和东四街道的小哥、“两新”组织人员、社区居民和机关干部等齐聚北新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会场,共叙友情、共迎佳节。活动中,东城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委、区卫健委等单位为小哥送上了慰问品,讲解健康、法律知识,回答政策疑问,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给小哥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猜灯谜互动,增强情感交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小哥表示收获满满。

据东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贤才介绍,东城区针对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发起了“四季暖风(蜂)”活动,旨在依托全区19个党群服务中心,汇聚各方资源,形成1+3+N服务阵地和7+X服务体系,提供全季度、全方位的热心、真诚服务,筑造勤劳小哥的暖心“蜂巢”,带动小哥改善网点经营和骑行习惯。通过发挥小哥深入大街小巷、身影无处不在的工作优势,引领小哥做社情民意信息员、文明行为引导员、安全防范预警员,共同打造友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佳节送‘礼’—我和小哥约个会”活动是落实“四季暖风(蜂)”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

刘贤才表示,接下来,全区17个街道和东城园将分别举办分会场活动,普遍分发《致东城“小哥”的一封信》、《东城区党群服务中心欢迎您!》服务手册,陆续在积极支持小哥和愿意帮助小哥的药店、饭馆、超市、理发店等处张贴“小哥聚力港”标识,为他们提供热水、洗手间、休息室或折扣食品等服务,在东城营造人人致敬小哥、关心小哥、帮助小哥“与小哥同行”的浓厚氛围,用微不足道的“小关怀”解决小哥工作中的“大麻烦”。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