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北京市领导专题检查调研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9月17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专题检查调研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莹)9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延昆前往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实地检查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教育整顿推进情况汇报。

  张延昆肯定了市公安局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指出市公安局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重点任务稳步推进,确保了第二批教育整顿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张延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引导全体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要处理好执法办案与化解社会矛盾、服务人民群众的关系,做到既敢于执法,又善于执法,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执法水平,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在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基础上,重点对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排查起底、清理整治,上下联动、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坚决破除制约公正执法司法、影响队伍建设的堵点难点。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深刻汲取政法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围。要加强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树立一批实实在在的英模典型,充分展现首都政法队伍时代风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