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

2021年09月1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据北京市教委消息,9月15日,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北京高校专场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据了解,为做好2021级新生教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于日前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就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帮扶、文明安全教育“四位一体”新生教育模式等12项内容作了具体部署。今年将继续深化“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学唱讲做”各项活动,组织新生到红色博物馆、基地等学习实践,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青春与价值对话”系列活动,强化新生诚信教育,国家安全观以及网络安全教育等,引导新生培养文明素质和环保理念。

启动仪式后,北京市“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作高校专场宣讲,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孟超、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教师关於、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夏芸枫、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梅派第三代男旦传承人胡文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经贸专业学生田晟熙、北京大学专职辅导员宋玺、北京建工集团大兴机场项目经理郭双朝等八位宣讲人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各自的岗位工作中不忘初心、勇于追梦的精神,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