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顺义村庄治理活动走进儿童之家

2021年09月13日15:20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顺义区南彩镇妇联在水屯村儿童之家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参与“美丽街巷我参与,争做水屯主人翁”村庄治理活动,助力创城。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介绍村庄设施功能和日常生活中应遵守的规则,引导小朋友们从美丽乡村的环境、安全、维护、文化、氛围五个角度,开动脑筋,分别写下“我要做到的”和“我不要做的”意见建议,并分组讨论制定出“村规民约”,为村庄治理贡献“金点子”。

现场,小朋友们还一起制定了建设“美丽水屯”的宣传口号,借此呼吁更多村民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村庄的行动中。此次活动以少年儿童主题活动为切入点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引导鼓励少年儿童参与村庄建设和治理,既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秩序感”和集体意识,又培养了思考能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