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西城展区亮相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 展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实力

2021年09月1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鲍聪颖)9月10日至9月11日,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火热进行。本届峰会围绕北京 “十四五”布局产业,汇聚全球创新前沿理念,聚焦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成果展示、新产品新技术首发、对接交流等主题活动,打造了最具品质、最具规格、最具国际性的全球创业者交流盛会,全面展示了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阶段性成果。

一走进W1展区,就会在众多的展位之中,被一抹亮眼的蓝白色吸引。这个90平米的西城区展位,设计简洁大方,却暗含深刻寓意。顶部三个圆形造型和发散线条,象征着金科新区核心区辐射带动德胜、广安地区,也将整个展台清晰地划分为了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和科技三部分展区。触摸屏、视频、图片等生动多样的展示形式,VR设备、AR技术等高级炫酷的互动体验,浓缩了近年来西城区在“两区”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在推进“四+N”领域产业提升中获得的成果,也让西城在这个国际性平台上展示了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强大实力,发出了西城强音。

展区总体展示了西城区金科新区建设情况,中关村西城园发展情况,全区人才发展战略和政策环境。北京河图、诺亦腾、光大云缴费、中移金科等西城重点企业携最新产品成果亮相展区。

在河图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记者的手机镜头里出现了栩栩如生的九色鹿、灵活轻舞的飞天仙女,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虚拟与现实无缝融合,感受了一把AR“黑科技”带来的神奇体验。佩戴上诺亦腾自主研发的传感器,记者的每一个动作轨迹都能被完整捕捉,并形成数据、实时上传。在光大云缴费的体验区,不到10秒钟,记者就完成了一笔水费缴费。值得一提的是,光大云缴费年服务活跃用户超5亿户,缴费笔数超18亿笔。中移金科展示的超级SIM卡实现了数字身份认证、数字人民币使用支付等强大功能,为5G时代用户生活工作提供了“一卡式解决方案”,构建“1+1+N”生态。

西城区拥有丰富的创新资源和良好的创新环境。未来,西城区将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新格局,集聚更多优质资源、以政策、服务、金融资本,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西城园也将高标准推进金科新区建设,坚持“无接触”“小分队”“双管家”“场景化”特色服务模式,激发园区创新潜能,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