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王府井打造保洁“金街金服务”

2021年09月09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打造保洁“金街金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李瑶)服装上红下灰呼应红墙灰砖,“八大件”保洁工具随身携带……近日,王府井大街保安保洁队伍全面升级亮相,为游客提供精细化的“金街金服务”。

  上午九点多,王府井大街人流多了起来。推着移动保洁车,保洁员苏爱荣在自己所负责的王府井百货大楼南侧忙碌着。在她的灰色腰包上,手台、喷壶、镊子、扁铲、毛巾、手套等“八大件”一应俱全,看到地上的口香糖,她随手用扁铲铲下,再用镊子夹起放入保洁车的“其他垃圾”中。

  2019年10月起,王府井大街撤走了所有的果皮箱,移动保洁车成为游客身边的流动垃圾箱,由保洁员收集地面垃圾并指导游人垃圾精确分类,确保垃圾不落地。

  东城环卫中心王府井环卫所所长白羽介绍,目前,大街环卫共划分为26个网格,60位保洁员分成3组负责日常卫生和垃圾分类。其中,每天早8点到晚10点半,26个移动保洁员在网格内循环作业,做到“路上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小型作业班组开动高压清洗车等机动作业,还有夜间班组每晚冲刷地面,让大街户外环境卫生达到室内环境卫生标准。自去年以来,王府井大街街面各类垃圾分出率达80%以上。

  保洁员们的服装此次也全部换新。新装由北京服装学院专业团队设计,充分考虑了实用性和展示效果,采用防晒透气吸湿速干抗皱面料,更加舒适,也更加方便作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