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服贸会“海淀之夜”签约29家重点企业

2021年09月08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之夜”签约29家重点企业

  本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2021服贸会“海淀之夜”专场推介活动在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海国投、海淀置业与29家海淀区重点企业签约。

  活动现场,北京推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海淀置业签约,落户中关村创业大街。企业创始人、CEO卢鹰翔表示,选择落户中关村创业大街,是因为这里距离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非常近,有利于公司快速找到高水平人才。中关村创业大街不但提供了优惠的办公场地,还为企业提供了应用场景。“目前,创业大街牵线搭桥,与海淀公园、圆明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等共同为我们提供了应用场景。”卢鹰翔说。

  据悉,现场签约的重点企业还包括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麒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昆仑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依仁志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太琦图形科技有限公司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海淀共集中签约7个批次67个重大项目,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公司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批重磅政策生效实施。截至目前,海淀区共为16户企业合计减免金额4.28亿元。海淀区还率先形成全市首家享受税收新政的案例,新政享受户数、优惠金额均居全市首位。拉卡拉“云小店”和腾讯云“政融通”项目入选“监管沙盒”创新试点并已落地。

  此外,海淀区出台《中关村科学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关村软件园落户腾讯、百度、网易、微软、英特尔、IBM等一批知名IT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总部经济达80%以上。全区超5000家商户具备数字人民币受理功能,同时率先实现政务服务全场景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