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神州信息服贸会上连发五大创新成果 展中国金融科技实力

2021年09月07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金融专题展”)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神州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在金融专题展期间连续发布五大创新成果。

9月5日服贸会成果发布会上,公司展示了“Modelb@nk5.0——未来银行架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在Modelb@nk5.0指引下自主研发的“金融超脑”“数据中台”和“园区智能体”系列金融科技创新成果。9月6日下午,神州信息子公司神州方圆发布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服务平台”。

针对ModelB@nk5.0,神州信息场景金融专家刘锐杰说,ModelB@nk5.0作为银行业的应用架构指引蓝图,以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以及金融超脑为支柱,围绕场景建设、旅程服务、能力输出、资源积累、组织管理五个层次的业务发展需求提供清晰的数字化支撑能力,助力金融机构释放业务价值,为金融机构IT架构演进带来方向性指引。

神州信息“金融超脑”是企业级的金融AI中台解决方案。神州信息人工智能首席专家谢国斌说,“金融超脑”以金融AI开发平台为基础,以金融核心应用智能化为核心,打造金融行业的感知能力和认知能力,赋能金融产品和行业应用。

神州信息数据中台Sm@rtBDP是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围绕数据的“采、存、建、用、管”全生命周期流程,助力金融机构释放数据价值,加速数字化转型。神州信息大数据首席专家肖勃飞说,神州信息数据中台在支撑数据仓库与数据集市建设外,围绕营销与风控两大主题,提供客户画像、产品推荐、信贷模型、全面风险报告等服务,支撑营销解决方案、风险解决方案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与秒批秒贷的数据风控快速落地。截至目前,神州信息数据中台已服务全国100多家金融机构,以及50多家非银机构。

“智能园区体解决方案”方面,据神州信息信创BG技术总监袁晔栋说,“园区智能体”是智慧园区、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物流等现实业务场景在数字世界实现镜像的统称。在园区智能体的帮助下,管理者可以从最顶层的高度去看整个业务系统,产生新的业务逻辑,从而不断创新甚至是颠覆。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服务平台”是一个为商户提供单用途数字预付卡分发及营销的云化SaaS服务平台。神州信息区块链首席专家、神州信息子公司神州方圆总经理陈宏鸿说,通过该平台,商家和企业可以发行各种预付类的卡,为消费者发放积分和优惠券,通过区块链、银行监管账户、数字人民币等实现预付资金的有效监管,增强消费者预支付消费模式的信心,并帮助商户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取便利的金融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