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首旅集团亮相服贸会 通过“赛博空间”为“直播”带货增添科幻色彩

2021年09月0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2021年服贸会在京开幕,首旅集团展台坐落在首钢园区2号馆文旅服务展区。展台以“精彩生活方式服务商”为主题,设立商务洽谈区、品牌形象展示区和现场直播间3个主题部分,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多点互动的方式,充分体现了集团“用心服务每一刻,精彩生活每一天”的理念。

区别以往展会,本届服贸会,首旅集团展台以“赛博空间”的设计理念,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视觉效果。展台运用了40个LED染色灯、60条亚克力板和8平方米的LED屏幕,科幻的调性既现代又不乏国企的的凝聚力,很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取向”。

今年服贸会的亮点除了别具风格的“赛博空间”设计外,还突出呈现了集团两个重点项目,即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和王府井免税项目,以项目LOGO展示窗形式矗立在展台前部。

“直播带货”也是今年首旅集团亮相服贸会的“重头戏”,不同以往的是,直播间设计为开放式,位于在展区正中央,安排12个品牌企业现场直播带货,精选了生活百货、化妆品、休闲食品、进口零食,还有住宿产品、旅游线路产品等。

此外,首旅集团所属王府井集团、北京环球度假区、全聚德集团、东来顺集团、北京野生动物园分别在首钢区的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展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展台、老字号展区、扶贫项目展台、大兴区展台亮相。

做好7个坚持 推动业态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

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应邀出席。

本次大会是在全球疫情防控和旅游复苏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会议主题为“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约4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知名旅游城市代表、外国驻华使馆大使、国际组织领导、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共同出席本次盛会。白凡在会上发表了《新消费 新融合 新格局 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主旨演讲,围绕宏观环境与发展趋势、特征形式与实践方向以及首旅集团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白凡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消费转型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新消费加速释放、新融合加速扩展、新格局加速形成”,进一步推动了业态创新与产业融合的发展,并呈现出较强的时代性、创新性、动态性和科技性。他表示,“首旅集团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价值”为核心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调结构、促协同、育先机”的经营策略,通过布局新场景、强化科技赋能、打造产业集群,以及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老字号守正创新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整合集团内外资源,抓住机遇、组合出击,推动业态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

拓展产业布局 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9月5日,“2021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会场举行,白凡发表以“首旅集团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题的主旨演讲,分享了首旅集团借助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国企使命担当,产业布局全力支持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两个方面内容。

他表示,北京作为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五座城市之一,为首旅集团带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首旅集团作为旅游商贸服务业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承担着首都旅游商贸服务业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在新时期,首旅集团以打造“精彩生活方式服务商”为愿景,致力于全力构建“5+1+1”产业格局,推动“文娱”战略业务单元促增长、建规模,推动“商业”战略业务单元创收益、提利润,推动“住宿”战略业务单元升品质、抓规模,推动“餐饮”战略业务单元抓品牌、提效益,推动“出行”战略业务单元健康稳健发展,并择机布局“内容”和“服务”战略业务单元,以此带动北京旅游商贸服务业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深耕城市副中心 助力文旅商高质量发展

9月6日,白凡出席了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宣传推介会。白凡发表了“深耕城市副中心 助力文旅商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并代表首旅集团与通州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白凡表示,首旅集团以入驻城市副中心作为集团“二次创业”的新起点,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发展引擎,发挥首旅集团资源聚合能力和产业协同优势,全力打造城市副中心产业开发项目;同时,首旅集团通过与通州区政府、市属国企深度合作,共同研究台湖演艺小镇、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运河沿岸文化旅游资源等运营方案,加强产业导入、品牌导入、资源导入,积极推动消费链和产业链的纵深发展,助力城市副中心成为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文旅领域的重要国际窗口和产业集聚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