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建工路桥集团亮相服贸会 为绿色发展贡献建工智慧

2021年09月06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全球目光再次聚焦北京。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9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行。首钢园区8个专题企业展展示出服务贸易领域最新成果,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中重要产品——“禾苜AIRTUM空气净化剂”,亮相此次服贸会。

“禾苜”是一款取材于中药,以净味除臭、消杀灭菌为主要功效的废气治理环保产品。产品研发的灵感来源于中医古方,结合现代工艺与医学药理研究改进而成,主要以艾草、丁香、佩兰等多种草本植物为原料,通过粉碎、熬制等多种加工流程,让药材本身具有的净味抑菌分子得到有效释放。

目前,在生活垃圾处理中,垃圾倾倒时的外露依旧无法避免,虽然可以对卸料区进行全封闭,但封闭区内的臭气和污染物很难处理。“禾苜”产品广泛应用在垃圾处理厂、垃圾中转站以及垃圾运输车辆等,经北京多个生活垃圾处理场测试,在垃圾卸料区喷洒“禾苜”后,半个小时污染浓度可下降96%。“‘禾苜’在挥发过程中能形成消杀阻挠保护层,如同给喷洒过的地方穿上一层防护服,短期内可有效阻止诸多细菌繁衍滋生,以及抵御甲醛污染源析出性污染物。”建工路桥集团生态事业部副经理张玉强介绍。

作为一款纯中药提取的绿色空气净化剂,“禾苜”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入口无毒无害、吸入性无毒无害、皮肤无刺激、无过敏反应认证,市场用途也十分广泛。该产品目前已在北京多个垃圾处理厂、公共卫生间、新车内部、新居室进行了除味除醛作业,所有检测数据均达到了国家标准。此外,该产品还可以应用到处理宠物造成的异味,除味效果显著。

近年来,建工路桥集团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搭理布局绿色循环经济全产业链,致力于打造符合市场需求、具有自身特色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建工路桥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园林绿化、生态修复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在文旅、休闲、康养等三产方面的优质资源和运营水平,在环保产业中的深层次加工、多元化分销能力,通过科技、教育、康养、文旅等产业融合,实现“适宜投入、多项收益”的一二三产融合的绿色可持续循发展。

除了聚焦废气治理的“禾苜”外,建工路桥集团还自主研制了绿废产品弗维木和农废产品TUM半干式有机发酵系统,同时还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对造林中产生的大量废弃树枝进行二次利用和加工利用,相关产品已经应用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人步道工程中,实现了对环境的最大贡献,成为打造城市循环经济的典型案例。北京建工路桥集团不断在融合创新中寻求突破,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贡献建工智慧和建工方案。(江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