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城市级普惠医疗险平台”亮相服贸会 以保险科技助力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2021年09月0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近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开幕,国内知名医疗人工智能企业“医渡云”亮相首钢工业园展区,公司旗下高速增长的保险科技业务成为此次参展主角。

“城市级普惠医疗险平台”在本届服贸会上展出。

今年以来,医渡云作为主运营平台,先后参与多个由政府指导的城市定制型普惠保险项目,如“北京普惠健康保”、宁波“天一甬宁保”、广元“元惠保”等,为广大参保人提供了“因地制宜、一城一策”的运营服务支持和健康管理服务,助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医渡云保险科技相关负责人与参观者在展区交流

7月26日,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监督的“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布,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因其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和健康状况,并支持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还实现了医保内一站式理赔等便民、惠民保障举措,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保。

上线至今,“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已突破160万。作为北京市唯一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目前“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期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将于2021年9月30日截止投保。医渡云作为“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主运营平台,负责官方投保平台的营销运营和技术支持,在项目的顺利上线和运行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仅用短短一年多时间,医渡云已为北京、重庆、合肥、宁波、广元等多个城市定制型普惠保险项目提供服务,累计服务超过780万人次,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尤其是患病群体面临大病风险的保障能力,增进了民生福祉。下一步,医渡云将持续推动和整合优质健康资源逐步覆盖全国各地,为人民健康增添更多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